首頁 » 我們的行動 » 出版 » 機關報

《黎明聖報》

《黎明聖報》於1966年創刊,由池田SGI會長命名,是《聖教新聞》首份中文姊妹報,逢星期一出版。《黎明聖報》其中一個特色是報導學會的最新的前進方向和動向。另一焦點是深入學習「人間革命的變革力量」──重新校訂的《人間革命》、《新.人間革命》研習篇章。體驗、「Global Watch」,通過展現日蓮佛法轉換宿命的實例、學者訪談探討如何在生活上實踐佛法。亦提供座談會御書選段和學會歷史等學習教材供會員活用;而每月附贈一期未來部專頁《擁抱未來》,則有為培育未來來特設的池田SGI會長隨筆、御書選段,以及可持續發展小知識等。

《新世紀》

《新世紀》創刊於1994年,每月出版一期。《新世紀》其中一個特色是刊載深入闡釋日蓮佛法的篇章,例如池田SGI會長的御書講義「照耀世界的太陽佛法」,義深入淺出地剖析日蓮大聖人的現代意義。「師匠每月指針」是池田SGI會長每月給會員的信心指導。另一特色是專題,探討從佛法的角度如何面對信心和社會的各種課題:佛法變革社會的力量、轉換宿命的力量、鼓勵的力量等。此外,介紹體驗的欄目「環球視野」、《新.人間革命》的「生命變革的故事」,展現學會員扭轉不幸、創造喜悅人生的感人故事。

《Harmony》

《Harmony》是HKSGI的英語機關報刊,是特別為居港的外籍會員而設的月刊。連載小說《新.人間革命》、御書講義「照耀世界的太陽佛法」和隨筆等池田SGI會長的著作。也設有專題,探討佛教理念與日常生活的關係,如佛教徒怎樣看愛情、尋找內在的真我等話題。此外,亦有贈送勇氣和希望的信仰體驗,以及報導學會最新的和平、文化及教育活動,為外籍人士提供認識佛法和理解學會理念的平台。

香港文化會館
地址:九龍界限街101-109號
電話:(852) 2339 9300
交通:港鐵至太子站A出口 或 至旺角東站D出口

社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