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行動 » HKSGI理事長

香港國際創價學會(HKSGI)成立於1961年,今年(2021年)迎來六十週年。有關我們的發展里程請參閱「香港SGI發展足跡」。
池田大作SGI會長於1960年就任創價學會第三代會長五個月後,馬上展開世界廣布之旅。
池田SGI會長談及其開拓世界廣布的心境:「我踏出世界廣布之旅的1960年,不可思議的剛巧是大聖人提出〈立正安國論〉勸諫七百週年,可以說也成了「立正安世界」的師弟之旅的開始。超越文化、人種、宗教,為實現『四表之靜謐』(御書30頁)而不斷開展聯結地球民族的對話,在民眾和民眾的心裡構築毫不動搖的信賴之橋。」(〈一起踏上永遠的師弟之旅〉)
池田SGI會長秉持此信念走訪世界,開拓和平文化的潮流。至今,訪問香港二十次,不斷為我們送上鼓勵,更於2009年贈給我們「香港SGI三個永遠指針」:師弟共戰的香港SGI;異體同心的香港SGI;幸福、勝利香港SGI。
根據創價學會會憲前言,「牧口先生、戶田先生、池田先生這『三代會長』,是負起實現大聖人遺訓的世界廣宣流布使命而出現的廣宣流布的永恆師表。貫穿於三代會長的『師弟不二』精神和『死身弘法』的實踐,正是『學會精神』,是學會恆久不渝的規範。創價學會始於日本,現今擴展至全世界,這一切正體現了『學會精神』。」
「創價學會景仰『三代會長』為廣宣流布的永恆師表,以異體同心的信心,本著池田先生所明示的亙及未來和全世界的宏大構想,為成就世界廣宣流布大願奮鬥不懈。」
我們香港SGI以池田SGI會長之指導為根本,推動流布日蓮大聖人的人本主義佛法。
朝向創價學會創立一百週年的2030年,以及香港廣布七十週年,我們繼續秉承三代會長貫徹的「學會精神」,謹記「香港SGI三個永遠指針」,筆直地在永遠的師弟之旅上邁進,開創自身的人間革命勝利實證與廣布的勝利歷史!

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理事長
吳楚煜

香港文化會館
地址:九龍界限街101-109號
電話:(852) 2339 9300
交通:港鐵至太子站A出口 或 至旺角東站D出口

社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