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行動 » 香港SGI活動

2024 年「世界青年學會開幕年」活動方向

2024 年的奮鬥目標 成就勝利地區,達成兩個五的奮鬥目標!

即每個地區達成五個折伏(包括兩名青年部)、五份刊物(《黎明聖報》、《新世紀》、《Harmony》),達成這折伏和訂閱目標的地區就是勝利地區。

香港 SGI 活動方針

①以「青年之心」同心構築「世界青年學會」

「青年要承擔一切,要全力培育青年──師弟這顆認真開創未來的心完全一致,這就是創價青年學會的原點。」(《勝利的經典》第十一冊,37 頁)

從青年部的角度來看,「青年學會」是指青年承擔起廣宣流布的一切責任。
從壯年部、婦人部的角度來看,「青年學會」就是指要全力培育青年,維護青年,鼓勵青年。
在學會裡,最能夠讓四者發揮櫻梅桃李的長處,打開廣宣流布大道、開拓地域廣布最重要的奮鬥場所,就是「地區座談會」。
座談會是一個讓同志更奮力蘇生,作為「人間革命」主角發放光輝的場所;更是一個分享最崇高的生命哲理,讓大家學習,並通過互相對話而變得賢明,湧現創造價值的智慧的道場。
讓我們一同將地區座洋溢著的關懷、鼓勵、歡喜和活力擴展開去,人人都抱持「青年之心」為地域廣布奮鬥,令學會永遠充滿青年氣息,發展下去。

②以青年為先驅 掀起對話折伏浪潮

「學會是青年當先驅開闢廣宣流布之路的『青年學會』。」(《新‧ 人間革命》第二十五卷〈共戰〉,93 頁)

戶田先生就任會長後不久,就成立男、女子部,全力培育男、女子部。
後來,池田先生擔任青年部室長,負責策劃、推動所有主要的學會活動,令學會飛躍發展。戶田先生立下達成七十五萬戶折伏的誓願,就是以池田青年為首,帶動全日本會員一起去達成的。
青年要以「我是山本伸一」的決心,以師心為己心主動計劃和推進學會活動。
明年,青年部配合每個地區兩個五的奮鬥目標,挑戰「青年師子400」。全港共有196 個地區,每個地區折伏兩名青年部就是392 名,再努力多八名,就是400 名。
明年將會每月舉行「幸福唱談會」,更會邀請折伏經驗豐富的壯婦出席,誠邀四者帶同新朋友參加,一起再創香港廣布折伏歷史。

③四者齊心,合力培育未來部

「祈求年輕朋友的成長,將妙法的種子撒播在他們的生命中,沒有比這更充滿希望的聖業。因為這行動將化為『於無盡未來成佛的種子』,一定會讓彼此綻開幸福之花,把和平的果實擴展至世界各地。」(池田SGI 會長鼓舞同志〈與御書邁向未來──愉快和睦舉辦「未來」座談會〉)

池田先生將未來部稱為「未來之寶」,因此,說「未來部是學會的未來」,一點也不為過。
明年,我們繼續一邊加強各個家庭的信心傳承,一邊大力推動在學會的大家庭培育未來部,集合各地區和整個本部的力量,一起視未來部為自己的兒女,自己的弟妹,以培育他們成才為己任,令廣宣流布的大河不斷流淌!
除了本部親子會和男、女中學部員會、唱題會,以及通過家訪來加強與部員的連繫之外,同時鼓勵未來部員參加地區座談會,以及邀請未來部員分享日常的挑戰、家庭的信心互動和心得等體驗或感想,讓未來部能更大地發揮和成長。

④天天學習教學,實踐池田先生指導

「御書中有無限的希望,讓我們湧現勇氣,開拓未來,湧現人生勝利的智慧,加深確信,點燃鬥志。」(《創造幸福與和平的智慧》第三部(下),190 頁)

我們認真學習池田先生留給我們的《人間革命》、《新.人間革命》、〈御義口傳〉講義、《創造幸福與和平的智慧》等眾多寶貴的指導和御書講義,加深對妙法的確信,實踐自身的人間革命,並將這個生命變革的實踐原理擴展開去,達成自他皆幸福。
此外,我們也通過機關報和池田先生新出版的著作來作為前進的食糧。我們除了自己訂閱機關報研習之外,更要鼓勵未訂閱的會友訂閱,以每天閱讀來與師匠對話。
為了加強教學學習,明年除了有昇初級教學考試外,還有初級教學部員以上研修日,一起鑽研池田先生的〈御義口傳〉講義,加強信心與師弟精神。

    香港文化會館
    地址:九龍界限街101-109號
    電話:(852) 2339 9300
    交通:港鐵至太子站A出口 或 至旺角東站D出口

    社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