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行動 » 活動主軸

座談會

在流布佛法即廣宣流布的運動上,牧口會長最重視的是少人數的座談會。

牧口會長強調,不是只追求個人幸福和利益的「小善」生活,重要的是要追求以自他的最大幸福為目標「大善生活」。進而指出,要實現此目標,除了依據《法華經》的教導實踐以外別無他法。

牧口會長把座談會定名為「大善生活實驗證明座談會」。大善生活實驗證明是將妙法為根幹的「信心即生活」的偉大,及為社會和人們盡力的「人間革命」生活方式,以令人易懂的、實際的樣相展現。

戶田會長出獄後,掀起重建學會的戰鬥,也是以座談會開始。

池田SGI會長繼承先師、恩師的精神,開啟世界廣宣流布大道的也貫徹兩代會長的奮鬥精神。

池田SGI會長強調:「座談會是創價前進的命脈。我能遇到戶田先生也是因為座談會。廣布發展的原動力,就是能面對面作交流的小型聚會,就是貫通心靈的對話。正因為鞏固了這個一對一的紐帶,學會才得以勝利。」

「座談會」和「一對一的鼓勵對話」是三代會長為我們打下的廣布活動主軸、是不變的傳統。

學會的座談會是帶給社會「智慧」和「活力」的草根廣場。從座談會出發,向著下一個座談會挑戰。這樣堅持不斷奮鬥就是學會傳統的「勝利旋律」。

教學

教學是指學習日蓮大聖人的教義與此實踐。

大聖人在〈諸法實相抄〉教示:「須勤勵行學二道,行學絕則佛法滅。我以自行,亦復教化他人,行學發自信心。」

實踐「信行學」,秉持直結日蓮大聖人的正確信仰,正是創價學會自草創以來的一貫傳統。

池田會長就為甚麼需要教學提出三點:「教學加深信心」、「教學是推動廣布的動力」、「教學確立新的人本主義哲學」。

戶田會長以教學著手重建學會,深明要推進廣宣流布,只有靠每個人把御書刻骨銘心,構築起堅定不移的信心。

學習御書就是體會大聖人精神,是接受本佛對於廣宣流布的指南。池田SGI會長教導;「御書明示了日蓮佛法的正義和破邪顯正的折伏、弘教之道,鉅細靡遺地說明了從事廣宣流布奮鬥的態度、佛法領導人的態度、培養人才的要訣。」

現今世界局勢愈來愈混亂,核戰威脅、民族糾紛、環境問題、教育荒廢等現代問題極為嚴重。這是因為缺乏了「生命哲學」。

日蓮佛法是最高的生命哲學。池田SGI會長指出:「除了佛法以外已無解決之道。唯有回歸生命尊嚴、慈悲哲理、色心不二、依正不二等原理,才能開啟新的人本主義道路。」

三代會長恪遵並實踐大聖人的教誨,構築日本和世界廣宣流布的基礎。貫穿於三代會長的「師弟不二」精神和「死身弘法」的實踐,正是「學會精神」,是學會恆久不渝的規範。

我們永遠直結日蓮大聖人、以其御書為根本,並以三代會長的指導作為信心的規範和指標,推進廣宣流布。

香港文化會館
地址:九龍界限街101-109號
電話:(852) 2339 9300
交通:港鐵至太子站A出口 或 至旺角東站D出口

社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