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創價學會及SGI

創價學會

創價學會是信奉日蓮大聖人(1222年至1282年)佛法的團體,由初代會長牧口常三郎與第二代會長戶田城聖先生於1930年11月18日創立。

「創價」是創造價值的意思。此價值的核心就是實現基於確立「尊重生命」的「萬眾幸福」與「世界和平」,這是創價學會的根本目標。

本會會員通過各自實踐佛法而成就人間革命,確立起真正的幸福境界,同時以闡說尊重生命的佛法哲理為基調,推進多姿多采、充滿仁愛的創造性教育,為人類社會的向上作出貢獻。

這個想法從池田SGI會長著述的小說《人間革命》和《新.人間革命》的主題充分體現。

「一個人偉大的人間革命,將能轉換一個國家的宿命,進而能夠轉換全人類的宿命。」

池田SGI會長在1960年5月3日就任為第三代會長,同年的10月2日,前往南北美洲,踏出世界廣布第一步;翌年1961年1月,訪問亞洲的香港、印度等地,同年10月,訪問歐洲等地,將日蓮佛法「尊重生命」的和平哲學向世界推廣開去,為世界廣布打下基礎。

國際創價學會(SGI

1975年1月26日,來自全世界五十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會員代表齊聚美國關島召開世界和平會議,正式成立國際創價學會(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簡稱SGI),池田先生就任SGI會長。

SGI現在已發展至192個國家和地區,作為創價學會的國際性機構,擴展為一個「以和平與幸福為目的的網絡」,以尊重生命的佛法為基調,致力於貢獻人類的和平、文化和教育的活動。

1983年,SGI登記成為一個具有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諮商資格的非政府組織(NGO),在和平、人權、可持續發展的領域上,積極展開了扎根於地域的啟發意識運動和人道支援活動。此外,SGI亦基於寬容精神和世界公民的理念,也為解決全球面對的共同課題而構築人與人的連繫,推進跨宗教的對話。

自1983年起,池田SGI會長每年於SGI成立的1月26日,向國際社會發表「和平倡言」。這些努力都在推動有關全球性課題的議論,促成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教育十年」和《聯合國人權教育和培訓宣言》等。

1995年11月SGI制定了《SGI憲章》,明確了各國會員尊重其他宗教和文化的多樣化,通過對話促進互相理解和貢獻地域社會的方針。

一直以來,各國SGI會員通過踏實的努力,以各種各樣的方式融入社會。例如意大利SGI在該國約八成是信奉天主教的國民情況下,發展成為規模僅次於伊斯蘭和新教的組織,與意大利政府簽訂的宗教協定*也於2016年7月正式生效。

*宗教協定,是一項需經過政府和國會的嚴正審查,國家對特定的宗教團體保障其享有一定的權力和優待的協定,獲認可在學校進行宗教教育,開辦教育或研究機關等。

香港文化會館
地址:九龍界限街101-109號
電話:(852) 2339 9300
交通:港鐵至太子站A出口 或 至旺角東站D出口

社交媒體